坂田三尘

我的灵魂没有重量,总是轻飘飘的。

《禁室培欲——Third Day》

   Third   Day

       和平共处的时间极为奢侈,下午的时间之所以显的漫长,按照爱因斯坦先生的相对论来说,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不愉快的相处时间,不想看见得人必须同处一室,没有什么好用来消磨时间的玩物只能面面相觑。

       所幸人类与动物比起来总是有点理智而言,三天的相处两个人总算可以克制一些自己波动的情绪,烦躁感来源于对七天以后的未知,庆幸的是吃饱了的折原临也看了高科技的房门,斩钉截铁的对平和岛说这是类似于保险柜的密码门,上面设置是七天,意思还有四天两个人才能从这里出去,怀抱池袋的阳光————如果外面是池袋的话。

        临也花费了好大力气来阻止平和岛对于控制系统的虎视眈眈,毕竟不是少女的小拳拳, 平和岛的“小拳拳”可能会让系统自爆,临也考虑了与平和岛体质上的差距,把挥出去的拳头硬生生掰了回来,加以语言上的劝导,让草履虫先生考虑到后果实在太难了。

       “等等啊!小静!爆炸的话我们抖没地方躲,不然你拉着我跳下去你垫在下面怎么样!”

        “不会的,我会把你扔在这里炸的连灰都没有你个死跳蚤。”

       下午只有微风吹起窗帘一角,从缝隙里射进来的阳光中,漂浮小小的灰尘。不甚明亮的房间里,沙发两端坐着两个表情微妙的人,在放弃对门的研究之后,现在的二人无聊的快要数自己腿上的汗毛虚度时光,有一搭没一搭的吵着嘴:

      “草履虫你脑子里是空的对吧?”

      “死跳蚤想打架就直接说。”

      “不不不,情况不利我不会出手。”

      “啧,真麻烦。”

       还有深奥的“哲学”问题:

     “小静你说人类为什么要群居存在啊,明明好多人像孤犬一样生存的比别人好啊,但是如果人类不聚集起来岂不是很没意思,那我就不是很无聊没有乐子。”

     “闭嘴。”

     “啊,小静你怎么知道孤犬说的是你啊,也不是毕竟你现在越来越和人类走的近了诶,难道是变得温柔了吗怎么可能啊,小静可是你可是风靡池袋的怪物啊。”

      “闭嘴。”平和岛静雄扬扬拳头。

       “诶,我才不要闭嘴啊,难道是说到你的痛处了吗小静?不要那么客气嘛小静朋友和敌人都是一样了解你的哦,所以离开喜欢的人和讨厌的人都是你选择的路嘛。”

       “所以我才想离你远一点。”

      刹那间安静席卷了房间,折原临也陷入沉默,平和岛从裤兜里摸出香烟,夹在指缝里,寂静的房间里只有打火机摩擦出火花的声音。折原临也看向侧头点烟的平和岛,一边的头发垂下来看不见表情,晦暗的阴影显的很落寞。被讨厌的很彻底,是应得的结果,折原临也想着,捞起抱枕砸向平和岛。静雄回头看过来,面无表情似乎在看一颗树,透露着懒得和他一般见识的信息,临也楞了一下,收起尴尬的表情,张开双臂伸了个懒腰:

      “真没意思呢,我去睡觉好了,小静,晚饭就拜托了。”

     “嗯。”难得没有反驳,只是坐在那里安静的吞吐烟雾。

      反驳什么,到底是什么感觉谁都不知道。与其这样尴尬不如当做没发生。临也倒在床上,脑子里一团浆糊,翻来覆去的想不通草履虫到底是什么意思。

     绝对是讨厌,而且是彼此,毋庸置疑,从始至终都不会改变的——讨厌。
    

————————
祝米娜520,521快乐,依旧“在自己看来是”甜饼送上。已经是第三天了,但是我已经开始头疼以后的梗了。。。。不要脸想知道大家觉得以后会有什么值得发生的事情!
以前的文请戳到主页观看。(鞠躬!)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