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三尘

我的灵魂没有重量,总是轻飘飘的。

【杰佣】【shape of you】(三)

虚拟游戏设定。
 游戏中心里屠皇杰×人皇奈布
 游戏外大学温润男神学长×一撩就炸学弟
 联文第三篇。

和  @止戈 @Nero 太太们的联文。
 我做不了超链接,请戳tag食用。
 全篇戳tag

感谢阅读

————————————

  裘克提着一袋包子进门的时候看见杰克正在收拾东西下床,他随意的往自己的床上一坐,看着自己口中的龟毛舍友衣冠楚楚的穿戴整齐准备着出门,遂好心的提醒一句:“记得带伞,外面下了不小的雨。”

  快接近中午才跑去买午饭的原因是沉迷游戏到半夜以至于睡到日上三竿,杰克却早晨去跑了步回宿舍整理了笔记,两人共用的桌子上放着每天都更换的鲜花,相比之下,裘克简直过的极其粗糙。

        

         杰克用昨天包花的纸潦草包住这略有疲态的鲜花,单单留下刻着隽秀字体的便签纸,整齐的用木质的夹子别在自己的书桌上。

  和那排字体一样的便签相同的位置,虽是不同的背景色,但一样的简洁的话语,一样的字体,一眼便知是出于同一人笔下。

       

  “你这是要去图书馆?”裘克见他将只有学习才戴的眼镜收到单肩包里,便知他去做什么,艰难把嘴里的包子咽下去才赶在杰克出门前提醒:“图书馆……我刚出门就看见之前那个学弟进去。”

  “那个?”杰克停了停脚步,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裘克两个小时前出的门,如果是奈布的话……是去早了吗?

  裘克漫不经心的启动了游戏,他直起腰把自己张扬蓬松的红发束到脑后:“花店那个,还挺可爱的那个后辈。”

  果不其然,杰克了然的笑笑,返回去多拿了把雨伞,余光看见自己书桌前的那一排便签,顿了顿,眼中精光一闪而过,又把多拿的那把放下。

  一把便足够了。

  秋雨带着浅薄的寒意,人在微冷的环境下反而不怎么容易清醒,昨天晚上期待着今天的所有并未睡好,只是眯一会结果睡的略深。

        

         隐约中觉得有人戳着自己的脸颊,睡梦中还以为是自己烦人的舍友,嘟囔一句并不想睁眼。

  下一刻就听见身边人低沉的轻笑:“这么瞌睡呐。”天知道他怎么能一秒听出来是谁的声音。

  大脑瞬间清醒,宛如上课被老师突然点名一般空空如也。奈布手忙脚乱的正襟危坐,只有一个念头:这下丢人了。

  他抬都不敢抬眼去看自己身边那个撑着脑袋,眉眼含笑不语只是看着他的学长,杰克今天还戴了细框眼镜,但也遮挡不住他荡漾着细微笑意的暖色瞳孔,愈看愈觉得像个优雅贵族青年。

        

        奈布觉得自己双颊的温度愈来愈高,假装咳嗽一声:“一不小心……”

  可丝毫没有说服力,杰克看着他右脸颊上清晰可见的睡出来的褶子,忍着笑意不去拆穿,笔记本下压着的草稿纸上,虽是潦草几笔,也能看出是奈布没有防备的睡颜。

  许是等的太久,杰克到来是只看见窗边蜷缩的身影,忍不住才拿手戳一戳看上去触感颇好的脸蛋。

  可惜醒的太快,杰克垂下眼睑,翻开了书,他谦和优雅的外表和自己手里那本表皮烫金了枝玫瑰的笔记本很是般配,奈布暗暗侧目打量着,被杰克用笔尖轻敲了桌子唤回他的注意力,开始一板一眼的讲起了这门课的思维逻辑。

  “我讲明白了吗?”杰克缓缓问道。

  “……明白了,”奈布低头有些不好意思,他不是听不懂,而是根本难以听进去,脑海里反复只有一件事:

  啊啊啊啊啊啊学长看见我睡着的样子了,好丢人啊啊啊啊啊啊我有没有流口水!

  想一想,大众情人就坐在离自己特别近的地方,隔着自己的短袖和他的衬衫,两人的胳膊时不时挨在一起,耳边都是他的呼吸和刻意压低的声音,伸笔点题的时候,目光永远落在骨节分明的手上。

        询问的语气也温和且耐心。这边教的认真,那边该学的人一个字都难听进去,一不小心就被勾引了注意力。

  不愧是大众男神,杰克这个人,精致到过分了。

  “如果不懂可以再问我,这门课我们的导师都讲得晦涩,光啃课本,真吃不消。”他把‘消’字化在句尾的长叹里,注视着看他看的认真的奈布的眼睛,轻笑着把笔递给他。

  “只啃课本的话,睡着是难免的事。”

  奈布红了耳尖接过来,感叹学长把自己的失态怪罪在课本上,过于善解人意,只能用温柔来形容。

  课本上的字让他头晕目眩,脑海里只有杰克方才注视他时盛满阳光的暖金色瞳孔,奈布在心里长叹一口气,说什么学习……他现在什么都看不进去。

  即使这样他还是逼着自己消化杰克的笔记,字如其人,杰克笔迹清晰明朗,落笔利落,奈布瞅瞅自己略有隽秀的字体,再次落笔赌气般写的重了。

  窗外的雨依旧下的淅淅沥沥,打到窗口的叶子上偶尔带下来几片,晃晃悠悠的落在地上,偶有风斜吹进他们坐的位置,低声窃语也无人听见。

  杰克见他穿的单薄,起身越过他去关窗户,奈布一时没有意识过来,只是看见杰克突然起身,一侧头撞进了杰克的胸膛,窘迫的恨不得像叶子一样从窗外跳到花坛里去。

  “慢点。”杰克轻声单手扶着他的额头,右手利索的关上了窗户,他倒是不怎么在意,余光看见奈布躲闪着目光低头看书小声道歉,再加句解释:“没事。”

       怎么这样害羞?杰克把笑意化在嘴角,遮挡在书后。

  周末的图书馆开放的时间倒是逼的不少学生不得已早来早走,12点一到,管理员便在收拾一些同学忘记放好的椅子,和地面摩擦的声音又带了几个心不在焉之人的注意力,包括奈布。

  杰克啪的一声合上书:“走吧,还有20分钟闭馆。”

  “我们下次再来。”

  奈布低低的答应一声,生怕暴露心中的喜悦,手作飞快的收拾东西,跟在杰克身后走出自习室。

  还在下雨,出门还没见到一点乌云的奈布看着门外的雨幕不知所措,不知道学长出门有没有带伞,正准备询问,看见杰克从自己的包里取出雨伞,搭在自己头顶,示意他接过去。

  原来出门时已经下雨了啊,奈布在心里嘀咕,从杰克的手中接过伞,正准备道谢,下一秒杰克钻了进来和自己比肩,表情无辜:“只有一把,你打。”

  ……奈布努力把胳膊举高了一些。

  才勉强让伞不要戳到杰克的头顶。

  学长看上去不像不乐意的样子,身高也非常男神的男神,努力的把自己缩在伞下,看起来,有些滑稽。

  “要不学长你自己先打着,我让舍友来接我。”奈布小心翼翼的提出建议,倘若真让威廉来接自己,怕是等到猴年马月,不如把书顶到头顶一路飞奔回去来的干脆。

  “下雨不打伞会感冒的。”杰克不动声色的从奈布手里接了雨伞,他打伞比较合适,只是看着奈布那边被雨淋湿的半边肩膀皱皱眉头:“我来打,你过来。”

  奈布往他这边靠了靠——大约一个指甲盖的距离。

  没办法,他平视就能看见学长敞开领口下的锁骨,不知道是该吸气还是该呼气,像个不会用鼻子的傻子。

  学校这条路偶尔车水马龙,周末倒是人少一半,加之这场来的突然的雨,即使不大,也冲散一对一对平时这个点才去约会的情侣,难得宁静。他们数着散步的调子,却让时间走的极快,抬头已经到了宿舍楼。

  “今天谢谢你了,”奈布颇有礼貌的道谢,他说的真诚,本以为会挂的课在杰克的帮助下大概可以起死回生,虽然他需要再花点时间再去看看来不及注意的地方,但今天的图书馆之行,他由衷的觉得开心。

  “你懂的很快,不用这么客气。”

  

  “一会要去一起吃饭吗?”奈布提出顺理成章的邀请,在吃饭的时间提出吃饭的邀请,再合适不过。

  杰克弯弯眉眼:“今天还有事,我不想这么匆忙。”

  奈布的眼神稍稍暗淡。想来杰克的男神身份,邀约自然无数,自己已经占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再夺了午饭,怕是有些自私过分,只是心里失落。

  “可以先给我留着吗?”杰克将他的反应看在眼里,扔出能留到下次再来约会的借口。

  如果这也算约会的话。

  奈布圆圆的眼睛亮了亮:“说好了。”笑起来露出右边一颗尖尖的虎牙。挥手和杰克道别,转身长出一口气,心脏还跳的欢欣鼓舞,没从杰克暖阳般的眼瞳里脱身开来。

  ——以至于游戏的时候,脑海里还循环播放着那句:“下次再约。”

  克切利从呆滞住的佣兵边玩着手电筒五彩斑斓的踩着太空步倒退着走过,怀疑这孩子是不是掉线了折回来又看了一次。

  奈布眨眨眼睛,心不在焉的爆了个爆米花,看见不远处小丑和艾米丽疯狂在二人转。

  “想什么呢?”组队语音里威廉大呼小叫的嘲笑他:“心丢图书馆了?回来就一直发呆。”

  最后一台电机,克利切哼一声,他今天一个人单排,脾气大的厉害:“能赢的局,别平了。”看来是对奈布的炸机颇有意见。

  “对不起。”奈布低低说句抱歉,这把艾米丽的确优秀了点,威廉一直跟随着小丑干扰攻击,配合的不错。

  “这小丑id有点眼熟呀。”威廉撞的开心,小丑模型比杰克大一圈,是他一雪前耻的好时候,次次都能撞到的喜悦完全中合了短暂的头晕目眩,声音都带着贱兮兮的雀跃。

  奈布压好了机,看着克切利去挨个翻箱子刷分,百般无聊的划开界面:“裘克,屠榜前十的屠夫,悠着点。”

  话音未落,威廉啪叽一个震慑,奈布瞬间开机也挽留不了被无限拉锯的舍友,遥远的看着裘克吹了气球挂到椅子上的威廉,随着克利切等来了半血的医生,头也不回的离开庄园。

  “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坐在椅子上的威廉看着裘克拉着火箭在自己椅子边转圈圈,内心绝望。

  “没救了,等死吧,我整把就一个推进器,专门给你留着呢。”裘克嗤笑一声,愉快的看着他因队友的离开而上天。

  “诶?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裘克取下头盔,看着自己下雨也要出门的勤奋舍友,有点诧异的看着他挂起左肩湿成一片的大衣,不像他平时得体的模样:“你不是带伞了吗?”

  “没事,回来一会儿了,给你带了便当。”杰克坐在自己的书桌前,带上头盔,“打游戏了,”他说:“还有不到一小时,排位结束。”

  裘克嘿嘿笑着进游戏语音给杰克吐槽上把针对那个前锋的表现:“游戏可以输,前锋必须死。”他揉揉自己的腰:“快被他撞出骨质疏松了。”

  “对上你,他的表现总是很好。”杰克不置可否,随意调侃一句,进入等待队列。

  对面坐着那个熟悉的身影,今天的皮肤是鲨鱼吗?杰克摸摸下巴,愉快的哼着小调,调出界面给自己带上那支玫瑰手杖。

  落下的花瓣特效从他的腰迹飘到椅子上,逐渐消失不见。

  “好久不见,佣兵。”高挑的屠夫红着眼肆无忌惮的注视着暂时看不见他的奈布,鼻音哼出游戏开始的音乐,在红教堂中央优雅的行礼。

  “这次可不会给你投降的机会。”

  

  

评论(14)

热度(10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